首页 >> 新闻资讯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工部字号:[ ]

4月27日,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银主持。

张银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了疫情防控的突出成效。在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中国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展开全球援助和国际合作,展现了大国情怀和大国担当。

学工部副部长、党支部副书记黄振翔在重点发言中说,近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标志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更加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境外输入的形势依然严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和脱贫攻坚收官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广大学生尚未返校,学校教育管理也尚未回归常态,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保持真抓实干作风不走样,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刘妍、刘建一、张坤等结合自身学习和实际工作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始终体现了人民立场和责任担当,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党全国凝心聚力,防控有力有效,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首期“传递书香,共克时艰”党员领读活动,由亚生江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所有的努力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学生工作的思考和体会。为激发大家读书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党支部组织“传递书香,共克时艰”党员领读活动,每期由一名党员同志领读一本书,鼓励大家坚持阅读,通过阅读分享凝心聚力,让大家在特殊时期多一分底蕴、多一分自信、多一分丰盈。

党委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