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发布日期:2019-09-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工部字号:[ ]

9月6日,学工部党支部通过党小组学习,观看新闻联播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第一党小组党员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伊力亚尔·努尔麦麦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团的回信,充分肯定了涉农高校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对祖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道“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这再次表达了党和国家对“三农”问题和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对农业院校和广大农科学子的期待。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对涉农高校提出了新的要求。我校则始终铭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这一校训,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农大学子更是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始终不忘初心,服务“三农”。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份子,对日理万机的习总书记的回信感到意外和感动。也定会在日后的工作及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为中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组织委员、第二党小组党员钟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的广大师生,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诚如信中所说的,中国的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身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教师,对这句话深刻的含义体会颇深。作为农大的一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教育教学创新,从备课到授课,自觉将课堂内容与当下的时代号召相结合,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弘扬“曲周精神”,帮助这一代的大学生在收获心理健康以及健全人格的同时,播种下强农兴农的伟大梦想,为三农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第三党小组党员张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殷切期望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农业发展更需要高新技术的支持,作为国家重点高等院校使命重大且光荣。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老师,始终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立德树人、强农兴农,扎实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不断学习,丰富自己,为祖国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