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全覆盖 双提升|我校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
赴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工部字号:[ ]

为深入落实“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促进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积极有效互动,增加教职工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支部沟通,推动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6月1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共40人赴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由校外辅导员,中化农业事业部财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刘俊茹主持。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振翔表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中化集团作为特大型中央企业之一,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前期“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中化集团在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最新成果以及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最鲜活的实践案例,促进了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今天带领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代表来到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学习企业党建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同时希望今后可以多交流,多学习。

随后,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党委副书记姚雁围绕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党建工作做分享交流。姚雁指出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上内容为理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化农业在实际党建工作工作中不断探索、实践和尝试,才取得比较好的工作成效。姚雁介绍,目前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将生产经营工作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主要体现在三方面。首先是将党和国家战略政策与中化农业战略层面紧密结合。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基本纲领,通过规模化经营、专业化服务、市场化供给、绿色化发展、科技化的生产工作方向,全力推进MAP (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 战略,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为解决我国“三农”问题做出贡献。第二个是将中化集团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与中化农业紧密结合。在科学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指引下,中化农业在实践中越来越聚力科学。第三方面是将中化农业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在两者的联合作用下,中化人为了实现企业目标表现出了极为振奋的士气面貌和极为坚决的执行战斗力。

姚雁介绍中化农业党建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将理论学习、大监督体系、基层党建、党建融合、宣传教育、企业文化、工会建议、群团工作和社会责任等多个侧面党建工作做创新形式的改变,做了很多探索和尝试,并获得了很好的工作效果。交流最后,姚雁副书记表示所有中化农业人都在用自己的奋斗去为中化农业所有的奋斗者传递方向、温暖与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们纷纷表示对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围绕中化农业特色基层党建工作方法“一本、一册、一盒、一栏”和党支部书记培训以及党员积极性等问题与姚雁副书记进行了分享交流。

活动最后,校外辅导员刘俊茹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中化展厅,从“岁月·中化”、“事业·中化”和“责任·中化”三个板块,回顾中化集团成长历史,了解中化集团能源、农业、化工、金融、地产五大主营业务和中化集团作为中央国有骨干企业在追求企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所尽到的社会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