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辅导员沙龙|学工部组织研讨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19-03-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工部字号:[ ]

3月27日下午,学工部举办2019年第一期“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围绕“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主题展开研讨。

信电学院辅导员张鑫在活动中分享了参加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专题培训班的体会与收获。结合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他认为一名合格的辅导员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提升理论素质,坚持理论学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运用科学方法和思维创新做新时代的老师,保持崇高的职业理想和事业追求,力争做一名敢于喊出“向我学习”的辅导员。

参加沙龙的其他辅导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交流目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对辅导员培训、信息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在与大家讨论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一些思考,同时介绍了多层面加强辅导员培训、设立西区综合办公室、加快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计划。他建议大家在事务性工作之外要勤思考、多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

来自各学院的近30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