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赴新疆高校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工部字号:[ ]

 

 

为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做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施钢一行9人,12月13日-16日赴新疆几所高校进行调研学习。

 12月13日,调研组成员到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与新疆师范大学预科教育学院书记艾克来木及预科班辅导员李琪等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艾克来木简要介绍了预科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及预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方面的经验。之后调研组与新疆预科班学生进行交流。新疆预科班的学生得知中国农业大学的相关老师来访,特别激动,在先后自我介绍之后,就学业、资助、学费、选专业、就业方面的一些问题对调研组老师进行提问,调研组相关老师对他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之后,调研组一行分别与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大学学生工作教育同仁进行座谈,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少数民族预科生管理、优秀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探讨,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育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进行互相学习。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处处长猛利明、副部长海拉提、新疆大学学生处学生管理科李愉强等人会见了我校调研组人员。最后调研组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及人民解放军进疆纪念碑。

通过几天的学习,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很多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方面的知识,对相关法律政策的内涵和少数民族学生尤其是新疆学生管理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进一步做好民族教育工作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各学院相关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