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生资助中心开展的“爱+行动”公益实践项目收尾

发布日期:2017-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工部字号:[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供图

本网讯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公益、传递关爱、服务社会,以培养感恩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实施了2017年“爱+行动”公益实践项目。项目开展以“关爱·励志·成才”为主题,资助学生组织团队开展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并通过项目实践,使学生增强自信、提升能力、获得发展,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公益行动者和倡导者。

2017年“爱+行动”公益实践项目于425日开始申报,经由学院、学校审核材料, 61日进行了立项评审答辩,共评出了12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由于暑期部分地区频发自然灾害,其中有三支实践小队未成功实施项目,最终共9支实践小队完成了实践项目。

项目名称

第一负责人

千里传递农大情,相约峰云西藏行

罗建英

七彩暑假·农大后勤务工人员子女公益夏令营

雷美枝

爱的九次方——赴甘肃天水支教活动

刘妃

爱在路上小队赴青岛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张云

蒲公英团队爱心社区助残

刘莹

爱与希望--天津市武清区大魏庄村暑期学生教育活动

于佳瑀

“青年塬上行”团队-关爱甘肃平凉通尔沟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行动

郭航

赴河北秦皇岛青龙县凤凰山益海学校支教活动

方梓庄

赴河南安阳益海嘉里小学爱心支教支教社会实践项目

王晨

各团队在暑期时间,前往全国各地进行公益实践。有去贫困县乡村小学支教的,有利用信息科技助力实践地发展农产品的,有前往社区帮助残障人士的,有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大家以各种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许多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们送去别样的温暖。

“爱+行动”项目以回馈社会、助力成长为指导思想,重视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在实践地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各小队均获得了当地政府的表彰。在实践的过程中,同学们走进社会、走入基层,对我国的国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感恩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学们也认真总结反思,每天记录下感悟深刻的内容,书写成随笔。

目前,“爱+行动”各团队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并进入项目总结阶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