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资助育人 | 歌剧电影《长征》在我校展映

发布日期:2017-10-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工部字号:[ ]

  

  

  

学生记者 崔孟奇 白雪彤 李潘洋 吕圣晨 张笑涵 摄影

本网讯 10月11日晚,国家大剧院创制的歌剧电影《长征》在我校曾宪梓报告厅展映,2017级新生和部分老师观看了这部电影。此次展映是延续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活动,也是“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的组成部分。

9月8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以歌剧电影为载体,培育广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旨在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包括我校在内的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13个城市的40所高校已经或即将参与此次活动,其中,歌剧电影《长征》在我校的展映是该活动在北京高校的首场展映。

电影开始前,国家大剧院的宣讲员向观众介绍了歌剧电影的特点、发展状况以及此次放映的歌剧电影《长征》的基本情况。在观看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的宣传片后,几百名同学认真观看了电影。歌剧《长征》舞台由田沁鑫、杨笑阳导演,印青作曲,邹静之编剧,吕嘉指挥,阎维文、王海涛等主演,歌剧电影《长征》的导演是侯克明和王莹。该剧共6幕9场,讲述了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撤离瑞金,进行长征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全剧在大合唱《长征万岁》中结束。

“看完感觉非常震撼,先辈们为了革命付出了太多,以前只在课本上了解过,没有这么直观。”电气171的简子淋在电影结束后对记者说,“我是通过班长的通知了解到这个活动的,希望能多接触感受高雅艺术。”化学171的王灵晓表示:“以前没有接触过歌剧和歌剧电影,这次来看觉得很新奇,故事也很震撼。”

国家大剧院宣讲员韩嘉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主要在10月9日、10日、11日这三天在各高校进行电影展映,参加展映的有6部由国家大剧院精选的国内外优质歌剧剧目,包括《长征》、《冰山上的来客》、《骆驼祥子》、《图兰朵》、《卡门》、《阿依达》,大部分高校选择的电影是《长征》,希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