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工部召开座谈会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大报告

发布日期:2017-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工部字号:[ ]

         

       

10月20日下午,学工部召集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辅导员代表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分享对大会及报告的感受和体会。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学工部部长王勇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领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特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对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把握好“新时代”、“新特点”、“新目标”、“新理念”理解的论述,紧密结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各项具体工作事务,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座谈会上,大家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谈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把钥匙,我为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而感到欣喜和激动,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自觉投身到这个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臧宇说,当前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已经进入新时代,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报告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具体的前进方向,让我们心潮澎湃,感觉充满了力量;心理中心老师周蜜、钟姝和就业指导中心张潇予结合在海外学习交流的经历,都谈到渊源丰富的中华文化是我们与西方平等对话的强大基石,作为中国人在我们国土上的安全感也使海外人士羡慕不已,相信党的十九大报告让世界各地的中国人都倍感鼓舞。事务管理科老师古丽对报告中提到的“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深感振奋,国家、社会、学校对民族团结的重视让她工作中接触到的少数民族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非常感恩,相信这将极大促进国家的大繁荣、大发展。

来自学院的辅导员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水院黄振翔提到,结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的理解更加鲜活和深刻,对“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不移,非常幸运能够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为党和国家培养红色接班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国际学院刘亚楠认为,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新时代背景下,作为辅导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史与现实交汇的新的起点上,在感受越来越多的“获得感”中砥砺前行,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与广大青年一起参与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伟大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国家前进发现的磅礴力量;经管学院杨曦彤说,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做青年学生的榜样,与他们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宁秋娅在讲话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振奋人心、凝聚人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中国农大的学生工作要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只争朝夕、不断创新,铸魂引航、立德树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学生工作部门、各学院、全体辅导员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组织各个层面学生学习,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在今后学习、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王勇主持座谈会。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辅导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